图片新闻

刘锋在城区调研时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2019-08-15 20:17 晋城在线

刘锋深入城区就金建街拆迁工作及工程进展情况等进行调研

  8月15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就金建街拆迁工作及工程进展情况,南大街两侧小街小巷改造、太行印刷厂老厂房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全力推进金建街拆迁建设、南大街两侧小街小巷改造前期工作、太行印刷厂保护与利用步伐,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在金建街,刘锋详细了解了道路拆迁及工程进展情况。刘锋指出,金建街是贯通建设路到广场商业区的一个重要节点,对疏解广场交通压力,促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有力举措,聚焦难点重点,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遇到的难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在南大街,刘锋走进两侧的小街小巷,查看小街小巷现状,了解改造规划情况。刘锋指出,南大街是晋城历史的活化石,最具有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两侧的小街小巷改造工作要以改善居民生活为根本点,要深入挖掘老城胡同的文化内涵,充分遵循老城居民的意愿,前期规划要处理好新与旧、疏与留、拆与管、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推动实现老城更新与保护和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有机融合,既要保护好胡同的肌理和历史风貌,更要完善和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老城居民的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和水平。

  在太行印刷厂,刘锋详细了解了太行印刷厂老旧厂房现状和太印街建设有关情况。刘锋指出,随着太印街的开工建设,太行印刷厂的地理位置优势凸显,老厂房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金山银山”“文化富矿”,保护利用好这些工业时代的历史遗存,是传承城市发展文脉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晋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太行印刷厂老旧厂房的工业遗产价值,坚持保护与再利用并举,结合企业实际,对改造项目充分论证,明确定位,避免盲目拆建,过度改造,充分利用市场资源,走出一条老旧厂房保护性利用和创新性改造的新路子。

  刘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强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管,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施工标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任务重、工期紧、天气因素干扰等困难,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金建街等道路工程如期完工通车。(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