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2-13 22:31 晋城在线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听取“千名干部入企”服务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进一步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倍感振奋,对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更加充满信心和力量。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的批示精神,全面分析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近一个月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下同心、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第二批支援武汉的31名医护人员,大家连夜接到通知,连夜整装集合,有令必行、甘于奉献的作风展示了我市疫情防控形象,为各级各部门树立了榜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棋到中局、船到中流的关键期、攻坚期、考验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在准备把握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抓住防输入这个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始终保持紧急状态,把问题和困难考虑的更充分些,坚决避免松口气思想和乐观倾向,坚决避免抓落实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做到一天不胜、一刻不松,一抓到底、直至全胜。
    会议指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并开展工作二十多天来,在全市上下的艰辛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实现了预期预判目标,我们建立、完善并适应了战时机制,战时机制体系完备,各系统运行顺畅,提高了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应对重大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要认真梳理总结,把战时机制深化好、运用好,严把不发生疫情“输入”的要求,继续努力,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筑牢入境卡口、社区(企业、单位)检测和发热门诊三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入境卡口要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按照“八个一律”要求,抓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持卡口严密监管;社区和企业单位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守好群众健康的“大门”;发热门诊要规范诊疗程序,确保发热病人早发现、早治疗。要全力减存量,抓紧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动态排查、动态检测、动态清零。要全力做好物资供应,充分保障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需要,调配解决工厂复工后职工口罩供给,定点、定量、定价在市场投放民用防护物资。要做好社会稳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各种违法、违规、不良行为要果断打击;深入开展党员入户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疏导好群众情绪,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凝聚社会正能量;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等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坚持开好新闻发布会,充分发挥太行日报新媒体等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惑。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期间打硬仗的作风和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传播形式,及时发布党委政府各项政策和防控举措,做到家喻户晓;积极宣传一线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凝聚正能量;做好公共卫生知识传播教育。安排专门电视频道,播出疫情防控新闻和优秀影视作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干部、识别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树立鲜明导向。要严肃纪律,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坚决打赢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做到人人为防疫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的重要指示,多从战略上进行考虑,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把握发展大局,在特殊时期使用特殊办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实行项目承诺制,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开发区要全部开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要全面复工,真正做到复工达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一个战场上打赢两场战役,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持续深化“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做好生产调度,创新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下好先手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村要分类施策,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和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抓好复工工人发放通行证等重点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需求。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交通卡口排查要再从严,核酸检测范围要再扩展,居家留观情况要再检点,转诊就诊流程要再规范,舆论宣传要再深入,防控力量要再下沉。要严格落实“四后”防控措施,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全力以赴保障供应,强化社会面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各项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筹备工作,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会议以手机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范天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