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2-24 01:30 晋城在线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2月23日下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我市迅速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我市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防控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推动各级各部门更好地做好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阳城县分会场参加,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在主会场参加。副市长梁丽萍就《晋城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会议决定将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晋城实际,切实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志川指出,我市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但仍不能排除小概率风险颠覆全局的可能。各级各部门要对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传播的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对交通卡口的全面放开为我市疫情防控带来的巨大挑战保持高度警惕,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清醒,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决不能出现丝毫放松和纰漏。

    张志川强调,战场形势,瞬息万变,必须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从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来看,我们应该从坚决阻击疫情、狠抓防控为主,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转变。要精准施策、严守底线,采取分层分区分级的防控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低风险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中风险区生产生活秩序,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不麻痹、不反弹,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张志川要求,要保持定力、抓住关键,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晋城歼灭战。紧盯“双零”目标,狠抓“双返”“双防”,按照我市实施方案要求,把好“社区和发热门诊”两道关,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强化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丝隐患,严格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个专家组,坚持中西医结合,精心救治确诊病例,进一步做好我市治愈患者的居家留观和跟踪检测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抓紧推动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四后”工作预案,严格执行“一工地一专班、一项目一政策”,持续做好“千人入企”服务工作,稳妥审慎、严格审核,消除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完善防控物资保障,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力争续建项目2月底前全部开工,新开工项目5月底前全部开工。要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重点解决好人、车、原材料、资金的问题,积极向发达地区学习,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完成从“堵人”向“抢人”的转变,抓紧时间、分秒必争,坚持一企一策、一人一策,千方百计支持企业招工、留人,多措并举保障务工人员返晋返岗。要用好中央和省市为企业减负的各类政策,用好我市各类专项扶持基金,用好政银企合作平台,树立鲜明导向,引导银行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运行。要做好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认识到这仅仅是战术调整,我们疫情防控的战略没变,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最大限度凝聚攻坚合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要实事求是,加强各方面工作统筹协调,根据本地实际,做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重大事项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张志川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政治底线,谁出问题谁负责。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是要务,要早谋划、早动手。各级各部门要守住底线、忠诚担当,深化用好应急机制,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不折不扣抓好领导小组决定的执行和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胜利。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求,落实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清醒认识,确保疫情不反弹,主动适应形势,以县域为单位,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控;加强对本地居民的动态排查、对外来人员的跟踪观察,加强对社区、农村、城郊结合部、组织机构不到位的三不管地带和发热门诊的管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做到所有法人单位全覆盖、法人单位的所有成员全覆盖,扎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网,全面压实“四后”防控责任;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及早做好经济社会全面恢复秩序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确保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市领导孙世新、张利锋、范兆森、张斌胜、王斌权、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撰稿:李广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