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志川在泽州县税务局调研双拥工作

2020-05-23 19:43 太行日报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5月23日,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国家税务总局泽州县税务局,就双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引领,践行新时代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使人民与军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凝聚力量。

  调研中,张志川实地查看了泽州县税务局智慧党建和双拥工作展厅,和军转干部代表交谈,了解各项工作进展。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发扬好太行、太岳革命老区光荣传统,以军人的优良作风,推动双拥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随后,张志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和泽州县税务局双拥工作汇报,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积极协调和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推动双拥创建,以及泽州县税务局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协调解决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的一贯思想。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支持部队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升打赢能力的重要保障,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

  张志川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在新时代更好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要从宏观上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含义,积极融入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发挥好双拥机制的优势作用,倾力支持国防事业,切实凝聚起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践行好新时代新要求,将双拥工作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张志川指出,晋城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桂冠,创建工作基础扎实、氛围浓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我们实现“四连冠”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发现问题,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要抓住关键,加强督查,按照创建标准,督促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创建职责,实行清单式管理,有效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等渠道,突出典型示范,广泛开展双拥工作宣传,加强双拥主题公园、双拥工作示范单位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军人、热爱军人、优待军人的浓厚氛围。要突出精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建立完善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把责任压实到人头,确保各项工作一条一条、一件一件扎实推进,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目标。

  座谈中,张志川还围绕税收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向泽州县税务局布置工作课题。鼓励他们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着力创新发展理念,打造懂经济、有眼光、有胸怀、有情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力量。

  市委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广瀚)

 

 

泽州县税务局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泽州县税务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85人,退休人员82人,共有党员186人,全局共接受退役军人25人。目前,全县税收管户11270户,社保费征收对象覆盖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1.2万人,城乡居民41万人。

  近年来,泽州县税务局坚持把爱国拥军支持国防作为神圣使命,积极主动与泽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泽州武装部建立军税互动平台,爱国拥军蔚然成风,2019年荣获山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泽州县税务局坚持把拥政爱民完成任务作为光荣职责,带好队收好税,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19年完成税收47.88亿元,提供县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85亿元,财政和税收收入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泽州县税务局坚持把优质服务体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更好地服务纳税人,25名退役军人成立国防教育小分队,为退役军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精准服务,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泽州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军税融合发展”主线,坚持以“六有”为抓手,在税收工作各个环节践行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税务担当。

  一是有机制作保障。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的领导机制,完善双拥工作的制度机制,成立国防教育小分队的落实机制。

  二是有阵地造氛围。双拥建设展厅、主题文化长廊使双拥工作有内涵,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阵地使双拥工作有场所,开展道德讲堂使退役军人有舞台,全局上下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三是有典型作引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亮身份、树旗帜、勇担当,重点工作冲在前,关键时刻勇争先。

  四是有故事激活力。重大节日走进军营讲官兵的故事,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军事日活动讲部队的故事,税务红心与绿色军营紧密相连讲回到地方的故事,鲜活的故事催人奋进。

  五是有措施抓落实。退役军人税干专题辅导退役军人企业,组织发起管辖企业退役军人开展文体活动,形成了清清爽爽的税企合作关系。

  六是有效果增信心。退役军人奋进新税务的引领力、战斗力升华为全局税收工作的创新力、竞争力,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

    泽州县税务局坚持叫响“军民融合、支持国防,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双拥建设口号,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倍增。全局在职14名退役军人身处关键的税收管理岗位,在征管改革、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同时,他们的归属感、自豪感、荣誉感大大增强。

  二是标杆引领凝聚向上力量。退役军人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起到了催化效应,带动了身边人对标先进、雷厉风行,勇往直前,退役军人的蓬勃力量为税收事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三是好军风带动好税风助推事业发展。我局退役军人用好军风带动好税风,好税风养成好习惯,好习惯成就集体人格,集体人格推动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双拥创建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