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王学忠在钟家庄办事处调研

2018-11-15 15:32 晋城在线

  11月14日,城区区委书记王学忠在钟家庄办事处就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钟家庄办事处要凝聚发展共识,发扬干在实处、敢为人先的精神,奋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钟家庄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学忠一行首先来到中原街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规划等情况。他要求,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有利的施工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西田石村,王学忠详细了解了该村清洁取暖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和换热站、供热管网设施建设情况,他嘱咐项目负责人,马上就要入冬,供热取暖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紧抓工程进度,积极协调解决禁煤区居民供暖设施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保证群众的冬季取暖。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学忠认真听取了钟家庄办事处的工作汇报,向钟家庄办事处班子成员征求了全区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钟家庄办事处两委班子的汇报和发言后,王学忠指出,钟家庄办事处2018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配合市政工程建设工作中发挥了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在信访工作上,探索创新信访机制,化繁为简,积极化解信访存量、抑制增量,体现了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成绩值得肯定。

  对钟家庄办事处2019年工作安排,王学忠指出,一要狠抓经济转型与发展。钟家庄办事处要充分利用当前的大好机遇,用抓经济来促发展、抓项目来促转型;在配合市政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抓好土地利用、城中村改造等机遇,为经济发展拓展空间;要利用办事处现有企业,掌握发展主动权,为企业提存量、促增量,开扩渠道引进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实现钟家庄办事处经济腾飞。二要大力推进钟家庄办事处城市化改造。坚持市区联动、以大带小、高低配套、以存量带增量的原则,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要借助中原街改造工程,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快推进钟家庄办事处城市化环境建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把信访稳定作为工作重点。要建立起“条”“块”结合的信访管理模式,办事处两委成员要着力解决好所包村(社区)的信访事件,合力化解全处的信访事件;要加强日常教育、信访稳控和管控的工作,全方位提升信访工作的管理水平。同时,要在党的建设、干部班子队伍建设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两委班子要凝成一颗心,聚成一股力,共同完成钟家庄办事处各项改革任务,助力城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王学忠强调,要讲规矩守纪律。在队伍管理上,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度挖掘工作中各项存在问题的根源,剖析问题原因,迅速整改到位。在干部队培养方面,要定期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和班子队伍的素质。要严格执行工作制度,树立起铁的纪律和规矩,把纪律和规矩写在明处,抓在实处,在钟家庄办事处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钟家庄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供稿:晋城城区网 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