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窦三马、史小林出席阳城县滨河路至演礼工业园区连接线道路工程建成通车仪

2018-11-15 17:42 晋城在线

  11月1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滨河路至演礼工业园区连接线道路工程,经过18个月的艰苦奋战,正式建成通车。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滨演线正式通车,阳城县县长史小林,阳城县县委副书记杨晓雷,阳城县政协主席田龙社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通车仪式。

  阳城县滨河路至演礼工业园区连接线道路工程总投资1.57亿元,全长4085米,路面宽度16米,符合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全线动用土石方140多万立方米。该工程地处县城南北交通互连的咽喉地段,是环县城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县城南部的滨河东西路延长线、阳蠎高速南互通县城连接线和县城北部的阳店线、演礼中央大道、演礼快速通道、迎宾大道、阳翼高速有机连接,进一步完善了县城路网,缓解了县城交通压力,拉大了县城框架,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县城辐射带动能力。

  史小林指出,长期以来,受地形条件制约,阳城县县城西部交通设施建设相对滞后,道路建设标准不高,路网密度整体偏低,严重影响了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在县城西部修建一条南北大通道,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成为沿线群众多年来的最大心愿。阳城县县委、县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多方寻求帮助、积极筹措资金,高标准、高质量地贯通了滨演连接线。

  史小林指出,我们不会忘记工程建设过程中,交通运输局和全县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打通了一个又一个堵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我们不会忘记,凤城镇及沿线各行政村积极配合支持征地、拆迁、建设工作,整个工程呈现出合力攻坚、强势推进的态势。我们不会忘记,施工单位抢晴天、战雨天,顶烈日、战高温,既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更展现了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用智慧与汗水谱写了一曲光荣的建设之歌。我们不会忘记,监理单位紧盯质量安全不放松,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为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为滨河路至演礼工业园区连接线道路工程的顺利通车“点赞”,为参与工程建设的每一个人“点赞”。

  史小林强调,阳城县滨演连接线是40万阳城人民“天堑变通途”的圆梦工程,它的建成通车,按下了阳城县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的“快进键”,不仅极大改善了阳城县的交通网络,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而且成为阳城县“4+1”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条黄金通道,对演礼新兴产业园的建设和县域经济的发展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必将有力助推阳城新一轮发展。

  阳城县县委常委宋丽云、原天信、杨德培、白继军、张沁、王学谦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了通车仪式。(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