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原健调研公安工作

2019-03-13 16:11 晋城在线

  正值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正当全国“两会”安保进入关键时期,3月12日下午,市长原健深入高平市公安局就公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公安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任。

  原健一行深入“扫黑办”、刑侦等部门实地察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对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高平公安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高平的标杆单位,连续三年夺得党建红旗杯的金杯,荣誉的背后,饱含着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默默付出。他向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战线的全体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座谈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介绍了高平市公安局基本情况,并就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原健指出,高平市公安局要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维护社会发展稳定中凸显公安活力和潜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坚持“公安姓党”政治属性,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树牢宗旨意识,做到服务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公安工作的改革创新,深化“雪亮工程”和智慧警务建设,深化“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的推广应用,深化公安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提升能力素质,做到执法公正。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能力”建设,提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警情的处理、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都能充分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纪律严明。进一步强化队伍的纪律意识和执行力,努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抓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总体思路,坚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高平公安工作的新篇章。(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