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阳城县:交通事业大发展 畅通出行惠百姓

2019-05-21 11:16 晋城在线

  近年来,阳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视察阳城“见新见绿”指示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搭建高速“骨架”、 打通县城“经脉”、 畅通农村“血管”,着力构建内畅外连的交通运输综合体系,让阳城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2018年建成通车的滨河路至演礼工业园区连接线道路起点位于石洼沟大桥,终点止于演礼工业园区中央大道,长约4公里,路面宽度16米,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工程动用土石方140多万方,完成总投资1.57亿元。滨演线是县城交通南北通达的咽喉节点,南连滨河东西路延长线和阳蟒高速南互通立交连接线,北连阳店线、演礼中央大道、演礼快速通道、迎宾大道和阳翼高速公路,进一步完善了县城路网,大大缓解了县城交通压力,拉大了县城框架,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县城辐射带动能力。

  滨演线连通了南北路网,让县城的交通由“堵”到“畅”,而旅游公路的建设更是为全域旅游、富民增收带来了福音。北留润城片区旅游道路提升工程是阳城县畅通东部旅游干线、拉大景区空间、串连景区景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现区域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叫响悠然阳城品牌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9636万元,分为皇城相府至润城循环路改造、皇城相府至屯润线旅游路新改建、屯润线路面改造、润城镇区街道改造四部分。目前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按建设计划推进。

  实现畅通出行梦,让进出阳城由“阻”到“通”,近年来,阳城县举全力掀起“内畅外通、快进慢游”公路建设热潮,科学规划了以“高速路、出境路、县乡路、农村路、旅游路”为骨架的县域交通网络。项目立项、工程招标、开工建设、加速推进、捷报频传,滨演线、磨董线、中国农业公园循环路、横邵路、横河至小沟背公路陆续竣工通车。截止2018年底,阳城县的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492公里,高速公路2条53公里,省级公路2条91公里,旅游公路4条390公里,县乡村三级道路865条1958公里。公路密度平均每百平方公里126.6公里,对于丘陵山区县来说,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这纵横交错的大路网中,晋阳高速、阳翼高速、陵沁线、阳济线、横邵路、芹张线、屯润线和端润线等重要公路已打通了阳城县十个出境口。

  现在贯通南北、融入中原总投资接近57亿的阳蟒高速;东起东冶镇月院村、西至董封乡西哄哄村,全长164公里,概算投资25亿元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投资3.5亿元阳礼互通立交;投资1.38亿元四好农村路县乡公路改造项目和投资1.58亿元阳杨线改造等一大批公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阳城县的交通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建设期。(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