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窦三马走访慰问残疾人

2019-05-21 11:29 晋城在线

  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7日,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在凤城镇走访慰问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慰问。

  刘旭峰和妻子二人均为听力一级残疾,女儿在阳泉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儿子在实验小学读书,是一个典型的“一户多残”家庭。窦三马详细了解刘旭峰家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坚强面对挫折,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政策,支持残疾人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就近就业。

  栗红连是肢体四级残疾人,28年来,她跑遍了阳城县400多个大大小小的村庄,走遍了14个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义务理发7万多人次,行程8万多公里,用坏了50多付推子。她也因此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助残先进个人,“晋城好人”,晋城“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在她的理发店,窦三马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对她20年如一日,用持之以恒的小善,担负起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表示赞赏。

  窦三马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县残联要切实履行职责,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把助残善举做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播给更多群众,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让残疾人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