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侯贵宝主持召开陵川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

2019-06-19 15:26 晋城在线

  6月18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县长杨晓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俊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保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陵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侯贵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明确阐述了机构编制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又进一步对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和全面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党和国家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思想新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质,将机构编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有效推动陵川县机构编制改革各项工作开展。

  侯贵宝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持续健全机构职能体系,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扎实做好陵川县党政机构改革的后续收尾工作,特别是解决好转隶人员到位问题,真正实现“编随事走、人随编走”,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抓住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综合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要加强县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编委相关工作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原则,把牢政策“红线”,守住总量“底线”,做到既“瘦身”又“健身”,努力开创陵川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