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图书药械高平市捐赠仪式举行

2019-08-20 09:31 晋城在线

  8月15日下午,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再佳学教育、北京问学长、巴克(唐山)医疗科技集团图书药械捐赠仪式在高平市举行。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讲话,市长原健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出席捐赠仪式,副市长王胜利代表高平市接受巴克(唐山)医疗科技集团药品器械捐赠,副市长王晓辉代表高平市接受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再佳学教育、北京问学长公司《榜样课堂》《学霸课程》、高平市新华书店《做好新时代接班人》图书及《最美课本》捐赠。

  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赵军、北京再佳学教育公司创始人滕浩然、北京问学长公司创始人费勇、巴克(唐山)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惠连旺等捐赠方分别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捐赠的图书药械情况,希望能为高平的教育及医卫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晓刚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日报出版社携手北京再佳学教育公司、北京问学长公司、巴克(唐山)医疗科技集团向高平市捐赠《做好新时代接班人》《最美课本》《榜样课堂》《学霸课程》和医疗器械,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充分体现了大家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对高平市教育、医卫事业的无限关心、大力支持。近年来,高平市的教育医卫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城乡办学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县乡医卫一体化改革领跑全省,“住院难、报销难、救助难”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对高平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这次捐赠活动更会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和医卫事业的提升,借此机会,对企业和集团的爱心捐赠、慷慨相助、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晓刚指出,高平市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拥有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历史文化名片。高平人民极具幸福感,穿的是丝绸、吃的是十大碗、喝的是黄梨汁,兜里揣得“黑金”,嘴里唱着梆子戏,眼里看的是山水画卷,呼吸的是悠久的历史,住的是历史博物馆。希望各位董事长能够在高平多走走、多看看、多宣传,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高平市的教育、医卫事业,继续支持高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高平市的教育部门真正管好、用好捐赠的图书,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崇德向善,健康向上,养成良好的习惯,全面发展。希望市卫体局和市残联管好、用好这批药品器械,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使我们的患者能够感受到企业的热心和爱心。

  原健主持会议时指出,教育和医疗是民生大事,高平的教育走在全省前列,每年清华北大不断线,很多人通过高考找到了人生的发展方向。高平的医疗基础也很扎实,人民医院进行了一体化改革,是山西省医疗改革的起源地,尤其是信息化平台建设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的就医条件;台湾产业园成功奠基,与台湾生物科技企业建立了生物医药板块,成为高平市的战略主攻方向。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来高平发展,高平将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优惠政策,感谢大家对高平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家乡的事做好,让高平发展得更美好。(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暴雅娜 张凯 赵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