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

2019-08-20 10:20 晋城在线

  8月18日上午,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标志着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步入了新轨道、开辟了新战场、迎来了新机遇,必将对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县委书记窦三马,县长、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市开发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局长申连太,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常委王晚红、原天信、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杨波,副县长贾敦命,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俊义、成学龙,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出席揭牌仪式。

  窦三马代表阳城县委、县政府,对开发区的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窦三马指出,开发区建设是阳城县推进“4+1”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之一。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挂牌为新的起点,对照对标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开发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打造整体优势,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专业化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开发区建设“主力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保持锐意进取,积极吸收借鉴全国各地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打造招商“磁场”,倾力引资引智,通过融合式、精准式招商,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推动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服务集中,切实打造产业转型的承载地、技术创新的孵化地、产城融合的示范地和就业创业的新高地。

  史小林要求,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聚焦“4+1”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开发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推进开发区“四至”范围勘界核定,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工作,全面推广“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加快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开发区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县域经济的“主引擎”、创新发展的“先行区”,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申连太希望,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挂牌成立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园区功能,提升产业承载力。在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支撑点,积极为企业提供好政务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佳营商环境。

  揭牌仪式上,窦三马、史小林、申连太共同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揭牌,原天信介绍了开发区筹备情况,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批复》。张德政宣读了有关干部任职文件。(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