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平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快马加鞭

2019-08-21 17:42 晋城在线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保证,也是高平市“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工作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民心工程,更是政治任务。为了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各乡镇采取多项措施,赶工期,保质量,处处呈现出一派快马加鞭的建设景象。

  一条条畅通的农村道路,是乡村振兴的基本保障。为切实提升农村公路质量,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石末乡党委政府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南张寨—石侯线,目前已完成招投标、施工许可等手续,南张寨、北张寨、寨平村施工队已进场,其他工地正在陆续进场。今后,石末乡将继续把农村公路工作列入重要民生工程,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有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城乡交通一体化进程。

  为贯彻落实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平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尽快完成米山镇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更好服务农民出行、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米山镇党委精心部署,按照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交通运输局要求完成招投标、施工许可证办理、质量监督等手续,两个标段全部开工建设。随后,米山镇根据工程进度,将联合监理、质检和各村义务质量监督员一起,把好质量关,打造一条高质量的“四好农村公路”,为“四好农村路”运营管理和维护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高平市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相关施工程序要求,在建宁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宁乡“四好农村路”建设小组在各项目施工过程中狠抓各环节程序关,力争在抓工期、保安全、保质量的同时建成全市“标杆路、样板路”,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截止目前,坪曲线—府底、建宁东环路共浇筑路沿2.5km,完成路沿总任务45%;建董线—建南路基土方回填压实11000余方,完成土方任务40%。

  目前,高平市各乡(镇、办事处)正在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的施工建设将进一步健全高平市“内通外联、班车到村、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体系,为农村居民出行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增强农村居民生活幸福感,为高平市农业发展提供支撑,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