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行“1+N”多证联办打造“套餐式”升级版服务

2020-01-16 16:37 晋城在线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自成立以来,以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加快实施市场主体准入、相关许可和其他审批事项的联办,开展“1+N”多证联办“套餐式”审批工作,全力打造“流程最佳、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审批服务新模式,着力营造“审批人员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的最优营商环境。
  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根据审批事项发生频率,确定了4个部门包括餐饮、道路运输、动物饲养、劳务派遣等行业的20类证照采用“1+N”多证联办“套餐式”审批方式,将多证办理提供的资料进行了重新梳理,优化了审批流程,制作了“多证联办”事项目录和标准化示范文本,并将示范文本内容生成二维码,公示于窗口及微信公众号。 
  在受理审批过程中,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启动了“容缺受理”“一次告知制”等审批方式,通过窗口受理、后台流转、联合勘验、并联审批、统分发证(现场领取或邮件送达)等流程对群众办理事项推行“套餐式”服务。目前,在25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申请材料缩减了50%,审批时限缩减了75%。
  “1+N”多证联办“套餐式”服务的推行,切实解决群众办件时间长、材料重复交、大厅多次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和便利化水平,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