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原健调研高平市文化建设工作

2020-01-16 16:49 晋城在线

  1月14日下午,高平市长原健就高平市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高平市上下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高平故事、用好文化资源、做强文化产业,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引擎、培育新动能。

  在三甲镇邢村村珐华研究基地,原健仔细端详一件件技艺精湛的珐华器产品,与文化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制作工艺、技艺传承、运营模式等情况。原健指出,高平珐华器被誉为“山西三宝”之首,我们不仅要把传统技艺打造得炉火纯青,还要不断创新,追求更高的艺术价值,提升高平珐华的知名度、影响力和产业规模。要充分挖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富矿”,搭建持久的、繁荣的、知名的传统文化交流展示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让文化成为最闪亮的“金字”招牌。

  在科兴文工团,原健实地查看了排练厅、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各方面的情况。他要求,要深化人民剧团、上党梆子剧团和科兴文工团改革,统筹做好保障工作;要强化艺术创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高平市传统文艺和现代文艺融合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更精彩的剧目。

  在高平市技工学校和高平市中等专业学校,原健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基础设施等情况。他要求,要鲜明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对高平市劳动力开展调查摸底、建档立卡,强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实施滚动培训、等级提升,把文化技艺传承、产业技术工人培育等纳入技能培训重要内容,不仅要造就数以千万计的熟练劳务人才和实用人才,更要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中高端技能人才,努力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上提质提效、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晋楚,副市长杨积才、王晓辉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