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平市党政班子赴丹河新城观摩考察

2020-01-17 10:49 晋城在线

  

  1月16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高平市市长原健带领高平市党政班子成员赴泽州县,就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进行实地观摩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丹河新城项目指挥部、金村大道南段施工现场、金村镇水西村拆迁现场、朝阳街施工现场等地,看规划、观展板、听介绍,认真听取金村起步区已开工项目整体情况以及金村镇5个村整体拆迁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丹河新城整体规划。

  丹河新城规划总面积52.5平方公里,金村起步区位于金村新区中部,规划总面积13平方公里,规划起步区人口容量为10万人左右。至规划期末,金村起步区将建成面向中原城市群一流的环湖商务会展中心,功能集中完善的政务及文化服务中心,共建共享的开放型教育园区和城景相融的双创中心,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交通便捷、医疗发达的康养中心。

  考察团认为,丹河新城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承载地,是晋城“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空间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晋城经济新的增长极。丹河新城规划坚持“世界眼光、中国定位、山西一流、晋城特色”,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给高平市许多启发和借鉴。金村起步区作为丹河新城的“核心区”“主战场”,筹建工作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取得了重大进展,给予极大鼓舞,增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此次观摩考察,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受到了很多启发,尤其对丹河新城的高标准、大手笔,观念新、创新力,大力度、快节奏,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

  考察团表示,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着眼晋城市委“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引领带动高平未来发展的新引擎。要认真学习借鉴丹河新城的规划理念,不断完善高平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树立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准管理,有力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打造展示新时代美丽高平的重要“窗口”。要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抓住关键环节,做到纲举目张,抓好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对项目的吸附和承载能力,打造高平对外开放发展的新优势,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