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7 15:08 晋城在线

   

  1月14日,高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到强化理论武装永无止境,检视整改问题永无止境,提升标准境界永无止境,形成常态长效永无止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长,持续巩固、扩大、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

  晋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仁锁到会指导并讲话。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主持。

  胡晓刚总结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4个月来的工作。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有效解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相结合,同推动我市“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相结合,出台了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一些多年想干的事干成了,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胡晓刚指出,高平市注重探索创新,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强化统筹一体推进,头雁领航以上率下,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严格抓实督促指导,真学真改务求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形成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通过理论上的坚定达到政治上的坚定和党性上的坚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才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才能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形成强大的推动力量和示范效应,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胡晓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充分认识到,强化理论武装永无止境,检视整改问题永无止境,提升标准境界永无止境,形成常态长效永无止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长,久久为功,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巩固提升。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根本,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制定和落实一批对未来影响深远的好政策,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铸魂立根、补钙壮骨。要始终以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始终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全面小康,聚焦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推动攻坚克难。要始终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持之以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胡晓刚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为奋力推动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梁仁锁要求,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硬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问题清单,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查验效果,防止反弹回潮,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按照列出的目标责任、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不能束之高阁、不了了之。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动脑筋、下功夫,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坚持好集中学习研讨、书记讲党课、动态查摆问题等有力武器,着力在学用结合上再加劲,在服务群众上再创新,在推动工作上再发力,把主题教育的经验总结好、推广好,把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担当精神和干事热情延续下去,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宝贵贡献,体现高平担当。

  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高平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各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雅娜 文环 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