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胡晓刚走访慰问医务人员和高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

2020-02-22 14:58 晋城在线

  2月21日,高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来到高平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走进高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闫烨、李淑琴家中,对家属的默默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胡晓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关爱送给爱的奉献者,从各个方面为医务人员提供强有力支持保障,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确保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无畏、冲在一线,勇敢“逆行”。他们以专业的救治、顽强的拼搏、崇高的精神,给患者带来希望,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力量,他们不愧为救死扶伤、守护人民的“白衣战士”。

  来到高平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胡晓刚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运行、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胡晓刚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一直是面临危险最大的一个群体,也是这场战役中的关键环节和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前线,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坚决守住“高平阵地”。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拿出全部智慧和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疫情救治工作,高平市人民医院选派了7名思想过硬、业务精干的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目前,7名“白衣战士”正在湖北省仙桃市当地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胡晓刚先后来到医疗队员闫烨、李淑琴家中,仔细询问了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的默默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亲手送上鲜花和慰问信,叮嘱他们要放宽心,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庭,等待家人平安凯旋。胡晓刚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关心爱护好医疗队员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前线医务人员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医疗救援队在前方的情况,时刻牵动着高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走访慰问中,胡晓刚还通过手机连线到正在湖北抗“疫”前线的闫烨。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惧危险,克服困难,彰显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希望你们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服从统一指挥,在一线发挥精湛的技术,完成好各项救治工作;也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家中的事情请放心,党委政府时刻关注,有困难及时反映,50万高平人民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在家乡等待你们早日凯旋。闫烨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一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坚决完成任务。

  胡晓刚强调,关爱“白衣战士”,守护医者仁心,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更是全社会心手相牵、众志成城的生动写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从各个方面为医务人员提供强有力支持保障,确保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要强化物资保障,继续加大医用防护用品的保障力度,确保一线医务人员自身安全。要从工作待遇、人才引进、表彰奖励等方面制定出台激励举措,进一步激励引导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开展好奖励、表彰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信心、凝聚力量。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走访慰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