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2-26 17:11 晋城在线

  2月23日晚,阳城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强调: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万无一失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前提,全力推动做好复工复产这一要务,万无一失守好安全稳定这一底线,共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决定将阳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晚红,县委常委牛琛、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陕雄亮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史小林传达了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第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领导组扩大会议精神。阳城县副县长王小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姚逊指出,经过一个多月的顽强工作,疫情防控目前呈现稳定向好的态势,这是阳城县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基层一线干部以及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阳城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继续把握新的形势和新的特点,乘势而上,彻底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姚逊要求,阳城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作出的战略安排部署,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克服迷惑思想、放松思想、懈怠思想,松劲思想,继续咬紧牙关,扎实工作。要宣传好、引导好广大群众,继续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要心中有数,在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上,统筹有序恢复各项经济社会秩序和复工复产工作。

  姚逊强调,当前一是防控前提要抓住“三个阵地”。交通卡口撤除后,社区、村阵地作为防控第一线,要继续延续前期行之有效的管控办法,结合当前实际,探索更管用、更有效的办法,扎实做好管控、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做到不聚集、少接触,有序恢复社区、村内便民服务,保证管控有效。复工复产企业阵地,全封闭管理企业法人和单位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责任,管好人,确实达到封闭要求。半封闭管理的中小企业要做好与社区、村点对点的衔接,中小企业局加强督促、抽查、指导,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发热门诊阵地要按照新的办法和要求,严格落实院长负责、副院长带班制度,进一步优化升级发热门诊流程,让发热门诊成为争取防疫工作主动权的第一道防线。要科学组织好、调配好交通卡口撤回人员,充实到人员多、企业多的乡镇的村、社区,真正发挥好临时党组织作用;要保障村、社区防护物资需求;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统筹负责,建立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制度、日报告制度,保障信息在三个阵地畅通、共享;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法人、法人单位的责任,不仅做到管理、管控到位,而且要早发现、早报告;组织、纪检部门要继续关注、关心三个阵地,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公安部门要加大社区巡逻力度,防聚集、防聚餐、防打麻将。防控重点要向城乡结合部、乡村交界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新形势下敏感人群、货车司机、网约车、民俗活动等方面深入。二是抓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真正创造条件,加快复工、开工,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在做到不聚集、少接触的基础上,有序组织恢复村、社区内民生类配套商业服务生产生活秩序。

  姚逊强调,要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及时解决相关困难,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加强研判、分析,及时化解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有效性;要时时刻刻崩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生产;要注重方法,依法、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认真检点各自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抓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设19个分会场。(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