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原健督查高平市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04 11:40 晋城在线
  4月3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米山镇和东城办,督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清明节将至,各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防范,科学安排,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坚决守好高平阵地,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原健一行先后深入定林寺、大粮山景区和七佛山森林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护林防火卡口登记、野外火源管控和防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大力宣传晋城市人大出台的《关于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 全力推动文明祭祀的决定》,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要加强林区防火安全应急通道建设,畅通消防通道;要层层压实责任,乡镇干部和村干部相关部门人员清明假期一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加大新闻媒介宣传力度,推动防火宣传进村入户,签订承诺书,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强巡山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管进山火源,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
  高平市副市长许宏建一同督查。(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