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炎帝陵至神农互通道路拓宽工程顺利通车

2020-05-28 09:49 晋城在线

  5月27日,高平市举行炎帝陵至神农互通道路拓宽工程通车仪式。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并宣布高平市炎帝陵至神农互通道路拓宽工程通车,市长原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山西建投集团总经济师、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鹏鹏致辞。市领导高俊霞、张志刚、李培安、王志红、李晋奎、杨积才、王国文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主持通车仪式。

  炎帝陵至神农互通道路拓宽工程北起炎帝陵,南至神农互通,全长4.87公里,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小时,全线采用沥青路面结构,路基宽度为36米。工程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参建单位按照计划,合理研制施工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克服项目施工节点多、工程量大、工期短、疫情影响等种种困难,如期完成了施工任务,顺利通车。

  耿鹏鹏在致辞中说,此次道路顺利通车是企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以此次工程顺利通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推动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共同为我省早日?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作出积极贡献。

  原健指出,208国道提升改造作为高平市“一轴一廊三区五镇”大县城建设的重要支撑,串起了炎帝陵、神农特色小镇、三甲工业园区、中心城区、高铁新区、台湾产业园6个节点,带动了旅游景区、工业园区、老城新区联动发展,将成为高平市一条“城乡融合、产镇融合”的重要经济走廊和靓丽风景线。下一步,我们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和政策机遇,加快推进208国道剩余路段提升改造,全力争取省重点工程208国道向东改线年内开工,搭建城乡路网主架构,打造市域交通大循环,以道路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通“动脉”、拓展空间、提供承载。

  仪式结束后,高平市领导还实地观摩了道路沿线通行情况。(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