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晋城市决胜全国文明城市泽州县誓师大会召开

2020-05-28 09:50 晋城在线

  5月25日,晋城市决胜全国文明城市泽州县誓师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对决胜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泽州县创文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确保泽州县创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助力晋城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泽州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委常委刘泽宇、张韶华、安旭敏、闫晋中、张宏、马占、贾苗丽等出席会议。

  会上,任小广宣读了《晋城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泽州县工作方案》;刘泽宇通报了4月份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核情况;北石店镇、泽州县教育局、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泽州县交警大队、泽州县爱国卫生事业发展中心、泽州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等6家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高喜全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绷决战之弦,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高位推动,狠抓重要点位,突出干群联手;要在正视问题中补齐短板不足,精益求精,想方设法强弱项、补短板,以问题导向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要在知势明势中全力起跑冲刺,泽州作为主战场,不容有失,必须保持清醒、坚定向前;要做好“最足准备”,拿出“最佳状态”,树立“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满怀信心抓创建,争分夺秒补不足,不获全胜、誓不罢休。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拼足攻坚之力,夺取创文工作的最终胜利。一要着眼于城市品质提升,攻坚基础设施。二要着眼于城市管理提升,攻坚环境治理。三要着眼于群众文明素养提升,攻坚素质培塑,持续深化创建文明泽州主题实践活动。四要着眼于城乡面貌提升,攻坚特色培育,建好丹河新城,建设绿色泽州,筹备好全省城市建设现场会。五要着眼于整体氛围提升,攻坚宣传造势,持续普及创文知识,更好发挥“互联网+”优势,全面规范公益广告。六要着眼于群众合力提升,攻坚资源整合,把动员群众和服务群众融为一体,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

  高喜全强调,今年的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是对全年狠抓落实主基调的一次检验,要扛牢决胜之责,确保创文迎检工作落地落实,县委常委会、县创文指挥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各司其职,确保泽州县创文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将创文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个创建责任单位,责任到人;要把创文作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查事项,加大督查力度、建立督查台账,及时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要坚定扛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以不负这片热土、不负泽州百姓的责任与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决心和状态,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晋城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再次吹响创建“冲锋号”。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决战;要坚定信心再出发,保持工作定力和韧劲,紧抓工作不放手、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攻坚状态保持创文常态;要攻坚克难补短板,逐项对照新标准体系,一个一个查漏补缺,确保问题一一起底、一个不漏,让群众成为文明创建受益者;要全民动员聚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相互协作配合,坚持县乡村联动、部门协同、全民共创,加强督导、强化作风、严明奖惩,力求实效,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人人要身体力行,自觉践行文明,呵护城市环境,维护城市形象,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进一步凝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