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任彩虹调研旅游公路“五大系统”建设

2020-05-28 15:21 晋城在线
  5月26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带领交通、自然资源、发改、财政、林业、行政审批、园林、农林投、龙港、土沃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迎白旅游公路“五大系统”提升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沁水县副县长常志峰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沿迎白旅游公路实地查看环境提升、驿站选址、步道建设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五大系统”提升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规划、用地、拆迁等问题一线办公,组织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
  任彩虹指出,旅游公路是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提振沁水县文化旅游名片、实现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五大系统”提升工程是旅游公路的点睛之笔,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为方向,突出“百里画廊”自然风貌和文化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加快提升“五大系统”建设,打造“品质高、生态美、服务优、效益好”的旅游公路体系。
  任彩虹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旅游公路驿站、观景台规划方案,深度挖掘乡村特点、地方特色,一体推进道路沿线景观、设施、服务等配套建设,真正把公路、景观融入到山水地貌之中,着力打造太行旅游版块上的靓丽风景线。要以路为媒、以路为介,进一步加强旅游公路的管护,对破损路面有序改造、及时补修,对已经成型的驿站、景点精心维护。要持续整治提升沿路环境,全面清理视线范围内的垃圾杂草,确保沿路环境整洁、景观美化,持续擦亮沁水旅游公路的品牌,提升沁水旅游新形象。
  任彩虹要求,交通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组织力量,加快“五大系统”提升工程进度。林业、园林部门要结合“五大系统”提升工程,进一步做好沿线绿化美化工作。沿线乡镇要积极协调土地、拆迁等问题,做好沿路环境整治提升。自然资源、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简化流程,强化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推进,构筑快旅慢游深体验的旅游交通样板,为沁水县加快全域旅游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