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泽州:突出重点 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5-28 16:55 晋城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环境质量,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在工作日及周末时间,走进辖区内多家企业进行环保检查,坚决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一、环保宣传再贯彻
  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利用多种方式和手段,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同时推动环境保护公益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实现基层全覆盖。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设立公益广告牌、悬挂横幅、新媒体平台发布等方式,在全域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环境保护宣传氛围。
  二、基层监管再夯实
  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建立基层环保监管体系,充分利用各大网格开展基层环保大排查,通过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环保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大到企业污水排放、小到农田一处秸秆火点,实现环保监控全面覆盖。
  三、检查力度再加强
  检查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和环保手续等相关工作情况说明,现场全面检查企业污染物排放状况、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情况和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企业危废仓库建设不完善、工业固废堆积、扬尘等问题,当即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将对企业的污染问题整改结果进行审核,对未按要求整改的,进行通报,严肃追责。
  四、突击夜查再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还利用夜间打时间差对重点领域、重点涉诉涉访企业进行巡查,坚持夜查与日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高压环保执法手段,进一步发挥了政府的监管职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企业发挥主体作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监管责任,全力推进泽州生态环境文明建设水平。(供稿: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