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平:神农健康城预计于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2020-05-29 10:20 晋城在线
  神农健康城项目是为提高高平市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在原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新组建的康复(养老)中心的迁建组合项目,简称“两院一中心”,基本覆盖了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工程预计7月初投入运营,将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神农健康城项目建设总投资达4.75亿元,占地65亩,设计床位530张,致力于打造以中医医学为主体,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现代化医疗机构。神农健康城是市政府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公益性医疗项目,重点发展中医、骨伤、心脑血管、妇产科、儿科和现代康复等学科,同时提供健康体检、医养结合等特色服务的现代化医教研全面发展的医疗健康服务中心。
  神农健康城项目主楼建设为地上10层,地下2层。一楼主要设挂号收费、药房、影像中心,二楼设检验中心、康复中心,三楼有中医特色门诊、ICU、手术室等,四楼规划有行政办公,五楼为妇科病房,6—10楼为康复病房,而地下两层则主要是机电设备用房和停车场。
  神农健康城项目经理苏春海告诉记者,“高平是炎帝故里,神农炎帝在这里开创了中华医药的先河,所以我们在改善和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过程中,将会以中医文化作为特色,设立中医名家工作室,遴选中医人才,传承神农尝百草的探索精神。”
  苏春海说,“我们一方面协助政府进行顶层设计,一方面从具体管理入手,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组建专业团队,编制医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梯队等方案,形成较为完整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
  为了优化患者的就医环境,项目以医疗主街作为主交通干道,辅以科室内部支路,有机联系各功能科室,有效分散了垂直交通,也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的产生。
  医院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医务人才队伍。神农健康城已经与北京协和医学院达成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专家坐诊、专题讲座和现场指导等方式,从临床、科研和学术等方面,为神农健康城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专业人才队伍。
  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神农健康城预计于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中医医疗和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满足居民就医和健康需要,推动高平市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郭亮 张玲玲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