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2021-01-25 17:09 晋城在线

1月25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市委民主生活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民主生活会为牵引,锤炼党性,担当干事,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诸实效,以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斗争精神,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斗争意志、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不做裱糊匠,当好耕耘者,走好新时代美丽高平“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征程,加快“六新”蹚新路步伐,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使命,以优秀答卷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赤诚。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学细悟,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将党“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要求具体化,是新时代加强党内关怀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政治关怀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制定更多更好的措施,关心党员、爱护党员,使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以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增强,汇聚起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奋进力量。(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