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06-24 08:46 泽州县政府网

6月18日,泽州县委书记、县长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成立金村镇锦绣社区的事宜;讨论通过了《泽州县产业运营平台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泽州县热力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听取了2022年全县数字消费券发放、泽州县“两河一线”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金村镇成立锦绣社区对于优化公共服务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自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金村镇要严格按照《居委会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文件规定,加快推进社区建设,理顺社区管理体制,切实满足居民自我管理服务的需求;县民政局要认真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确保社区成立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县工信局、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费券发放工作,切实加强宣传和分析研判,在发放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切实发挥拉动消费效能、提升消费品质的作用,最大限度惠及泽州百姓。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积极与县行政审批局沟通对接,加快推进“两河一线”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链条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指标任务“双过半”工作,紧盯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高度关注项目建设,科学组织、加快实施,精心服务、强化保障,优化环境、精准招商,锲而不舍保进度、扩存量、促增量,推动各项指标向上向好、经济发展提质提效,顺利实现“双过半”。要一以贯之做好散乱污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确保“散乱污”动态清零。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避险工作,充分吸取去年汛期经验教训,加快推进堤坝修复、河道清理、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多措并举做好“三夏”工作,抢抓农时、强化服务,做好“三夏”生产、粮食收储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实现丰产稳价。要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泽州、法治泽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