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06-24 09:10 城区政府网

6月2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八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晋城市城区法治社区试点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城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第八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抓创新、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化五治融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道德体系的重要作用,形成人人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城区实践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为我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贡献城区力量。

会议强调,法治社区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区今年加强社会基层治理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标准,明确时间进度,加紧推进诉前调解进社区、多元解纷中心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着力培育具有城区特色、形成城区品牌的典型和亮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要在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上予以倾斜,确保法治社区试点建设年内有成效。要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对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落实、推进不明显的要予以通报批评。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充分体现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重点议题,做到精准组织、精准协商、精准建言,推动协商计划落地、落实、落深,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助力“双核”战略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确保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韩明敏 段敏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