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陵川县城规划暨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2-08-11 09:06 陵川县政府网

8月9日,陵川县城规划暨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常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副县长马丰,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参加会议。合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青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尚东方参加会议,会议由常阳主持。

会上,合为集团空间规划院主任规划师郭鹏汇报县城规划及项目谋划工作思路;合为集团总经理尚东方解读陵川县政府与合为集团合作模式;发改、教育、财政、自然资源、住建、文旅等相关部门依次进行发言。

李晓峰对合为集团拟定的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初步方案表示肯定。指出,陵川县城建设历史欠账较多,县城建设滞后,与当前康养县城定位不匹配。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规划引领,转变思想,突出重点,提高标准,坚持适度超前原则,着力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抓住国家大力建设县城的政策机遇,坚持系统集成理念,谋划实施一批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的重点项目,抓紧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干一个成一个。合为集团要树立精品意识,消化吸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设计,尽快敲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规划方案。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履行各自职责,提出专业化建议,主动服务,全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工作合力。

王丽要求,规划要具有前瞻性,充分参考借鉴现有的一些规划设计,兼顾陵川特色保留、整体风貌管控,确保规划能够落地。项目谋划要适度超前,重点谋划一批大健康产业类的项目,全力打造宜居宜养宜游的康养样板城市。

高青定表示,合为集团将认真吸纳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使方案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并将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提供及时高效的技术服务,保障各类工程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陵川县常乐路和望洛北路规划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