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孙世新在调研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认真负责用心用情 坚决守好守牢城区阵地

2022-10-04 17:43 城区政府网

10月2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就“十一”国庆假期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孙世新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精准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坚决守好守牢城区阵地。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参加调研。
    孙世新、范永星一行先后来到绿盛市场、凤西便民市场,走访多家商户摊位,详细询问农副产品的供应、销售以及市场疫情防控落实等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世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局部爆发和多点散发态势,风险隐患随时存在,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农贸市场作为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场所,相关经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山西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进出车辆要严格登记,进入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定期进行场所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利用合理、科学、规范系统的工作流程,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针对农贸市场人流、物流集中、流通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针对所有外地来返城区货运司乘人员务必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提前报备,主动配合管控,在我市停留的货运司乘人员必须要按照社区“五包一”管理,严格落实5天居家健康监测或健康驿站监测,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孙世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科学精准、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从严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在第一落点精准查控风险人群。针对国庆期间人流、车流量大的情况,各交通卡口要制定专门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既要及时将人员管控到位,也不能出现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和人员滞留。各镇(街道)、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强涉疫地区来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点对点接返工作人员要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提升点对点接返工作效率。各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强化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要从严处罚,进行反面曝光,在行业范围内形成震慑,共同推动社会面管控工作落实,确保坚决守好守牢城区阵地。(韩斯斯 闫晋峰 宁绍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