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十七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

2022-10-05 09:51 高平市政府网

10月4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十七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晋城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高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点、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亚东、安铭、许宏建、王志红、张涛、冯文虎、张弩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指挥体系要再高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高效灵敏运行状态,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外防输入要再加强。加强对入高返高人员的分类排查,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闭环管理。后续管控要再严格。集中隔离要从严从细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和医废处置,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要采取有力措施,把居家的人看住,坚决不允许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居家不居、隔而不隔。重点场所要再盯紧。聚焦学校、交通场站、商超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从严落实加密核酸、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管控到位。重点人员要再看牢。用好货运平台,落实好非接触式交货,切实把大货车司机这个风险点管住。同时要将农贸市场经营人员、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商贸物流运输人员等列入重点关注人员,设立专门通道开展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再提高。围绕“核酸检测能不能跟上”“物资储备能不能到位”“隔离酒店能否顺利运行”等问题,对防控能力进行再检点,确保任何环节都不掉链子。督导问责要再严格。对照晋城市督导组在各县(市、区)督导时发现的问题,逐一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统筹兼顾要再加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运行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浩强调,要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汇报、有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疫情防控工作事事有回应。要尽心尽力尽到责。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落细落实落到位。聚焦流调、“点对点”转运、居家隔离等重点工作,认真检点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宁乡、新庄煤业、科兴公寓楼、长晋高速高平口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会议还就处级领导包联疫情防控卡口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级值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包联卡口处级领导,煤矿主要负责同志,各卡口新增加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