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孙世新、范永星专题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2022-10-06 08:38 城区政府网

10月2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就“十一”国庆假期市场供应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孙世新要求,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心做好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节日市场物丰价稳、质量安全。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参加调研。    

在阳光生鲜市场,孙世新、范永星等一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接受验码、测温等流程后进入市场。在售卖区的各个货架上,物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用品储备充足。孙世新认真查看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明码标价和商品供应情况,仔细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保供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商品货源、销量变化、价格变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孙世新指出,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加大市场投放量,全力保障节假日市场价格平稳,禁止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不正当违法行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把食品市场准入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孙世新强调,要着力抓好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防火、防踩踏等安全防范措施,畅通人群疏散和应急救援通道,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韩斯斯 闫晋峰 宁绍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