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牛琛专题听取城市展览馆概念策划方案汇报

2022-11-29 08:37 阳城县政府网

11月25日,阳城县县长牛琛专题听取城市展览馆概念策划方案汇报。牛琛强调:要围绕阳城历史文化特色,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合理布局,规范展陈设计,优化展陈内容,努力将城市展览馆打造成精品工程和城市形象新亮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副县长王宽红参加汇报会。

会议线上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城市展览馆概念策划方案的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规划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牛琛指出,城市展览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融入美学理念,在布展上做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充分展现阳城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要通过运用智慧化、艺术化、动态化等手段,深挖、整合布展内容,避免重复单调,让更多群众愿意来、看得懂、喜爱看。

牛琛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站在对历史负责、对阳城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对标对表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的精准认领和对接。部门与部门、部门与设计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从细微处着眼、从细小处着手,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各类要素保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规划设计工作。设计单位要准确把握阳城发展定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深化、细化、优化设计方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要深度融入阳城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重点面向未来,激发人们对阳城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阳城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晋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