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六届县委第56次常委会会议

2023-02-02 08:34 泽州县政府网

1月30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召开六届县委第5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县纪委六届三次全会有关事宜;研究讨论了《中共泽州县委关于2022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报告》和《关于当前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的批示精神,听取泽州县安全生产部署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泽州实际,对标省“两会”部署要求,认真梳理重点任务,对全年各项思路和举措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确保泽州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县委常委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上率下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敲响警钟、举一反三,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加强对19个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煤矿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完善体制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不断完善各级各层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制度和岗位责任清单,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等规定,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执法问责,坚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处理,以铁的手腕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刘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