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闫晋中调研城市建设项目

2023-02-02 08:35 沁水县政府网

1月29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就城市建设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于小丽、牛正太参加调研。

在龙港镇柳庄社区龙鑫巷,闫晋中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街巷整治提升工程规划设计和实施情况。他指出,“小街巷”连着“大民生”,实施街巷整治不仅能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更是对群众提升生活质量热切期盼的积极回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实施治理,不断完善街巷功能,提升街巷环境,努力让小巷道路更通畅、环境更优美。

在科教小区、移民小区等地,闫晋中实地察看各小区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设计。他强调,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科学设计改造方案,因地制宜推进改造提升工作,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机,不断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瑞杏桥和滨河南路沿线,闫晋中认真听取了慢行系统改造项目规划汇报,现场讨论了设计方案。他要求,要秉持“精品”理念,坚持一流标准,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用心用力用情打造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努力把慢行系统打造成为休闲廊道和亮丽名片。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功能品质,注重施工细节,不断提升慢行系统的连续性、安全性与舒适性。

在新城小学规划建设现场,闫晋中详细了解了项目选址、校舍规划等具体情况。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强项目规划设计,科学论证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强化沟通,相互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闫晋中还深入小微绿地及口袋公园项目各节点,现场查看空间布局,详细了解规划方案和功能设计等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周边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优化设计和功能提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细微处,就能感受到城市的变化和温度。要精心打造好每一处街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小微绿地及口袋公园建设,不断丰富群众休闲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调研结束后,闫晋中主持召开了全县2023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汇报会,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及推进计划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闫晋中强调,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精心挑选专业性强、业务水平高的规划设计单位,广泛吸纳意见,提高设计水平,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得起人民期待。要坚持高品质建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用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标准推进项目实施,将每个项目都建设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要清单化管理,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定期调度,专班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加强政策研究,吃透上级精神,抢抓窗口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持续推进城市发展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更有品质的温馨之城、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