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沁水县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16 08:33 沁水县政府网

3月14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通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进展和督查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宋吉文、闫立志、李小斌、李春、张少帅、郭斌、李鑫杰、王江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任彩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政治的高压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作风,对照督查反馈问题,深入检点作风层面问题,真正深入一线,开展不间断、全覆盖、滚动式排查,切实摸透情况、查明问题、紧盯隐患、跟踪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优化工作方法,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部门间、领域间和县乡村企衔接,统一工作标准,规范数据、信息报送,高质高效抓好“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要强化督导问责,用好包联督导、纪委监督、“两办”督查、部门抽查、媒体曝光、有奖举报等方式,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问题,严肃查处典型问题,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以威慑力倒逼执行力。

任彩虹指出,当前,沁水县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偏少,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要切实增强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各项防火措施,严格落实制度,压实包联责任,做足应急准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卡口、瞭望台值守,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管控好重点人群,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县纪委监委要持续抓好护林防火专项督查,聚焦典型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为护林防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做好当前工作,任彩虹要求,要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紧盯时间节点,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强化指标监测调度,深挖农业、服务业等行业潜力,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抢抓政策和机遇,精准高效做好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推动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