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办件

灵活就业和从事个体经营人员如何申请社保补贴

受理时间:2022-08-09
事项内容:樊先生反映:他是城区南村镇晋普山社区的住户,目前没有正式工作,缴纳有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现咨询是否可以申领4050社保补贴以及申请流程,望相关部门予以告知。
回复内容:城区政府8月15日回复:关于樊先生咨询社保补贴的问题,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现就其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灵活就业人员和从事个体经营人员申请申报社保补贴为: 申请条件:(以下条件缺一不可) 1、城区国有破产改制企业、二轻企业、联社系统下岗失业人员; 2、缴纳全年的灵活就业保险费(按最低缴费基数缴纳); 3、从事灵活就业和从事个体经营人员。 二、申报材料: 1、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2、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提供证号): 3、社会保险征缴机构出具的会保险费缴费单据; 4、解除劳动合同书; 5、个体营业执照(从事个体经营或者创办企业的); 6、社会保障卡复印件; 7、申请申报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享受保险补贴: 1、被用人单位招收录用; 2、到达法定退休年龄; 3、已累计享受期满的; 4、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 5、其他应停止享受社会补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