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办件

陵川治安大队抓捕小区流浪狗力除安全隐患解民忧

受理时间:2023-01-06
事项内容:靳先生反映:他是陵川县崇文镇仕图苑社区的住户,小区由晋城市和和物业管理,2022年11月份开始小区内出现多只野狗,存在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回复内容:陵川县政府1月12日回复: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单后,我县高度重视,责成公安局立即联系诉求人进行情况核实,经调查核实,该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具体为:反映人为陵川县崇文镇仕图苑社区住户,近期小区内出现多只流浪犬。了解这一情况后,治安大队立即展开行动,具体措施如下: 一、迅速组织抓捕队对仕图苑社区及周边的流浪狗进行逮捕,共捕捉野犬、流浪犬13只,全部妥善处置。 二、建立常态化巡防捕捉机制,根据有关养犬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既管理好规范好合法养犬行为,又及时捕捉和妥善处置流浪犬只,为文明县城建设持续发力。 三、加大对非法养犬和涉犬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排查化解涉犬类矛盾纠纷,把养犬和溜犬引发案事件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