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的公告

2022-10-18 09:46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征集入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推进“十四五”期间民生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最大程度广纳民意、汇聚民智,遴选出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与利益问题,更好地“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面向社会发布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征集公告。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17日至2022年11月17日。

二、征集内容和要求

1.建议事项可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全民教育与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与就业创业、医疗卫生与疾病防控、养老托幼与社会服务、公共文化与全民健身、残疾人事业与社会保障、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大数据网上便民服务等与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受益面广的民生事项。

2.所提意见建议要结合实际,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财政实力相适应,具有实施的基础和条件,能够在明年年内基本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如果需要跨年度实施的,请注明时间节点。

、征集方式

1.网上征集:登陆晋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s://www.jcgov.gov.cn/)或“晋来办”APP,“晋城在线”“晋城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专用系统提交。

2.来信来函:可邮寄至“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民生事务科”,并注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字样。

我们真诚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网民朋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我们将认真研究处理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研究分析采纳,让民生实事更好地反映出群众的心声,体现好人民的意愿,成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需求的一个重要途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