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外村来得当家人

2018-10-08 19:45 晋城在线
 
    接受拍摄任务后,我们接触了李海江书记,他高高的个,黑黑的脸,很善言谈。细细听他讲述,你能感受到他对农村工作独到的见解,也能体会到当这个“联合支部书记”“外村来的当家人”一年来付出的所有艰辛。 
    献义村党支部对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常抓常新,曾连续多年获得过省市县的诸多荣誉,是多年的先进。2017年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江获“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与其相邻的胡凹沟村,虽说只有200多口人,党员21人,但当过村干部的就达16人,因为修建村办公大楼,村中一度上访不断,班子不团结,村内不稳定;西岭后村,虽说只有70口人,但都是老人和妇女,村内人心涣散,各项工作无法开展。鉴于这种情况,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中,阳城县委、演礼乡党委决定,撤销献义、胡凹沟、西岭后三个村的党支部,在这里率先展开支部联建示范点工作,并由李海江同志担任献义联合党支部书记。
    在还原场景的过程中,都是当时的真人真情,一些对李海江从排斥到认同的胡凹沟村、西岭后村的党员群众心悦诚服地参与到了场景还原中来。透过村民们朴实的笑脸,我们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李海江“当初那句‘让他来试试’的怀疑,变成了今天的‘想到能办到的’的认可”。
    谈到支部联建工作的效果,李海江谦虚地说:“县委乡党委交给我的这个任务,我可以肯定地跟大家说,前三脚是基本站稳了,而且也跟这两个村的党员和群众结下了感情,初步实现了‘支部联建一盘棋,三村共唱一台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