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诚信好人”王高锋:大卖场里的“质检员”

2018-11-13 08:56 晋城在线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准则。我市万德福超市经理王高锋,从每一件商品的质量监督和检查做起,诚信经营,真诚待客,为企业赢得了更广泛的客源和更多的发展机会。

  每天早上超市一开始营业,硕大的卖场里就会出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王高锋。当天上架的蔬果是否绿色新鲜、品类是否齐全,冷柜储存食品有无过期现象,冷链环境是否达标;尤其对于老百姓近期关心的生鲜肉安全问题,王高峰更是严格把关。

  

  晋煤集团古书院工贸有限公司万德福超市总经理 王高锋

  王高锋说,在进货的把关上,我们把定单直接下给厂家,经过城区动检所的检疫以后,送到我们超市。在超市进货查验证件过程中,送过来的货要票、证、货三方相符,才允许收货,收货完成后要全程冷链储存售卖。

  这样日复一日的精细检查,王高锋坚持了十多年。从超市筹建之初的采购主管、副总经理,到如今管理4家大卖场、一家社区店、14家便利店的超市经理,王高锋始终坚持实行全过程质量管理,每种商品从采购到上架销售,都要经过层层把关,对供应商证件不齐、或质检过程中存在任何问题的商品,坚决不允许上架销售。

  

王高峰对送过来的货进行票、证、货三方验证

    “商品质量不能含糊、顾客利益不能糊弄”,是王高锋的诚信信条,也是他的办企之道。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更好地监督商品质量,王高锋大胆创新,引进超市行业的全新业态——“惠生鲜”便利店,通过食品追溯系统,真正保证老百姓饭桌上的安全。

  王高锋说,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以后,商品的介绍,商品的生产日期,生产批次,质检报告等可以在手机上明明白白看到,让我们能卖的放心,顾客吃的放心,从而达到“全程追溯,口口安心”。

  十几年来,在王高锋和全体员工的坚持下,万德福相继荣获了“全国守合同信用企业”、“山西省诚信示范店”、“山西省价格诚信单位”等多项殊荣;王高锋本人也曾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十佳青年”、“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撰稿:李伟  雍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