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以问题导向抓整改 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2019-08-05 10:01 晋城在线

    中国电信晋城分公司:从主要问题来看,我们在营业厅的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办公区的创文宣传上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联点共建工作仍然需要再持续深入,为此公司党委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涉及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群众群策群力,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在此,我们表态,我们电信公司一定会针对问题积极整改,协同社区共建,达标上星,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8月份全市创文工作测评。

    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拖了创文工作的后腿,我们深感自责,倍感愧疚,下一步围绕创文工作我们将重点抓好几个方面:一是创文认识再深化;二是创文行动再提速,针对测评暗访问题,认真查找原因,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确保整改有个大改观,八月份测评有个大提升;三是创文措施再加力,在巩固机关和点位成绩的基础上,对问题较多的“联点共建”凤庆社区,把所有单元楼创建标准都细化到33支志愿服务队,责任到人;四是创文氛围再浓厚,在凤庆社区制作宣传版面,设立健康科普知识长廊,组织33支200人志愿者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宣传、关爱儿童、妇女和老年人活动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是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创建,坚持把创文工作和“联点共建”任务放在首位,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清单、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创新举措抓创建。针对金凤社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创文工作不扎实、金厦西苑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我们将积极协调各方筹措资金,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实现软件指标和硬件设施“双提升”,努力将“联点共建”单位金凤社区打造成文明小区;三是紧盯重点,突破难点抓创建。结合创文工作实际,既抓好测评体系中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打造具有晋城交警特色的“自选动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创文工作和“联点共建”任务双达标;四是对标一流,全力以赴抓创建,以实施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抓落实工作周”制度为契机,自我加压、补齐短板,主动作为、奋力赶超,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市文化和旅游局:我们深感自责和惭愧,下一步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深刻反思,在志愿者服务方面与社区联点共建上,网吧、实体书店、旅行社、影剧院等管理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要进行深刻反思;二是立行立改,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作为突破口,落实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通过测评中指出的问题,全面查找存在的其他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四是常抓不懈,自我加压,对照测评体系要求,高标准地把各项创建任务做深做细,不断提升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防止有关问题再反复,力争在下一月测评中迎头赶上,取得好成绩。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一步我们将正视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二要在分解责任上再压实,根据此次测评结果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将问题落实到分管领导、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一条一条对照销号;三是要认真开展好联点共建,积极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党日活动等,帮助社区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出行环境,协助整治“六乱”和清理小广告,真正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改变和成果;四要扎实开展设施改造专项整治,牵头做好火车站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背街小巷专项整治,改善老城区市民出行条件,塑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