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思想上再统一 认识上再提高 行动上再加速确保创文工作富有成效

2019-08-06 08:37 晋城在线

  市农业农村局:一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工作的部署决策上,全力以赴,切实提升机关和联建社区的创建水平。二立即整改,注重实效,我们对标先进,找准短板症结,制定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改,逐条销号,保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中,广泛宣传创文活动和联点共建活动,让每个干部职工和居民都参与到其中,切实培训大家的家园意识,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农业农村人应有的贡献。

  市水务局:我局认责认账,即行即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与联建点文峰社区,找准问题整改,加大工作力度,彻底进行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我局将与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科室与联建点对接各项创文工作,实行定点定位定责,真正将各项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施策与联建点携手将逐项创文指标落实到位。总之,市水务局将在下一步创文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创文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市司法局:主要是局党组对创文工作认识还不到位,态度不够坚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创文工作上来,一是要提高站位,担起责任,进一步强化创文工作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中。二是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分解责任,列出工作清单,与联点社区一起行动起来,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一起努力,形成共识。要发挥好责任单位的协调作用,发挥好联点社区的主体作用,形成思想共识,形成创建合力,对标一流,争先赶超,努力为创文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我们将在抓好机关创文基础上,全力抓好联点帮创和整改提升。一是提升站位,强化共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加强联点沟通,在精准科学施策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抓住症结,全力整改。领导带头主动帮创,专人负责驻点帮创,发动群众献计帮创,通过持续的协同发力,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总之,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整改促提升,抓落实见成效,确保下一步取得好的成绩。

  市生态环境局:在7月份的创文检查中,不论是机关还是联建点都得了低分,排名靠后,拉了全市的后腿,主要的责任在我这个党组书记和局长,没有认识到位,缺乏全局的安排。这次得了低分以后,在全员机关会上我作了检讨,同时也到联建点进行了安排,所以说根本的问题在认识,认识到位了还需要行动,我们搞创文行动,实质上是要提高全民的政治思想文化素质,共同建设一个文明和谐的家园,我们一定要按照这样的指导思想,对照创文检查思路,从精神上领会,从实际上落实,一点一点做,一项一项抓,把这个工作抓上去,改变我们的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