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名片

晋城市荣获“市长质量奖”企业发出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倡议

2020-02-14 08:36 晋城在线
  2020年新春伊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积极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号召全省13家荣获“山西省质量奖”获奖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的联合倡议,在此,晋城市荣获“山西省质量奖”和“市长质量奖”的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向全市企业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防控疫情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有效的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动员、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要求。
  二、统筹把握问题,有序复工复产
  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间的矛盾,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做到精细稳妥慎重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人员最少化,注重运用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保障物资供应,服务疫情防控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根据政府统筹安排,依规有序组织恢复生产,主动服务疫情防控。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防护服和生活必需品等各项物资生产和供应的,按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尽快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为抗疫战场提供充足的“粮草弹药”,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产品质量
  复工复产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质量第一意识,严防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超负荷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避免发生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超能力、超强度生产,从而严重威胁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进一步落实质量管控措施,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劣充优,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
  五、强化疫情摸排,关爱员工健康
  保障办公场所、生产场所和营业场所防控措施到位,做好员工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工作,持续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积极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指导员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控,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六、维护市场秩序,履行社会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不制假售假,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保障充足市场供应。支持公益事业,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共克时艰,并肩战“疫”,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