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名片

晋城市疾控中心喜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06-03 14:41 晋城在线
  近日,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的决定》,晋城市疾控中心喜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晋城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疾病防控工作始终,实现了疾病防控与精神文明创建互相促进、协同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二是扎实开展创建,营造浓厚氛围。成立新时代疾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交通志愿者”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三是推进亮点工作,突出行业特色。以健康教育为基点,以健康促进为落点,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知信行素养。根据不同人群健康诉求,组织制作实用性强、传播率广、群众易接受的健康教育资料,利用各种宣传活动日,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六进”和“健康中国行”等主题宣传。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制作广播、电视专题节目、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新兴媒体上定期发布疾病防控知识,让疾病防控知识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走进千家万户。提高人群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促使人们改良不良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下一步晋城市疾控中心将对照文明创建更高标准,主动对标找差,强弱项补短板,以更大创建力度,把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当好全市人民的健康卫士。(供稿:晋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