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人物

赵国玲入选2015年下半年“山西好人”

2016-01-14 11:08 晋城市人民政府

 

    近日,2015年下半年“山西好人”评选活动结束,25名候选对象入选,其中,我市赵国玲入选为“山西孝老爱亲好人”。

    此次评选活动中,全省各市、省直各工委共推荐出70名候选对象。11月20日,省文明办研究后,提出35名(每类7名)正式候选人,经过各地百名公众代表投票、网站投票、地市文明办投票、专家评议、会议研究等程序,最终确定25名候选对象,分别入围“山西助人为乐好人”、“山西见义勇为好人”、“山西诚实守信好人”、“山西敬业奉献好人”、“山西孝老爱亲好人”。

    赵国玲,高平市北诗镇长畛村人。她自小善解人意、尊老爱幼。2001年,丈夫的大嫂患癌症不幸离世,大伯为图生计,孑然一身到临镇的大山村经营生意,因此三个侄儿的日常生活便由他们来照料。相夫教子、孝顺公公、照顾侄儿、春种秋收,日子虽艰苦,但她依然咬牙坚持。祸不单行,2012年,公公的大腿又被摔成骨折,她每天帮助公公做恢复按摩,负责饮食起居,夜以继日地照料公公。现如今,公公已基本痊愈,身体状况良好。她十几年如一日对三个侄儿的养育和照顾,无微不至地服侍患有腿疾的公公,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善心孝行,无不体现出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撰稿: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