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人物

市人民医院护士郭蓓蕾当选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2019-04-25 08:37 晋城在线
  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图片来源山西日报)
  

 我市人民医院护士郭蓓蕾当选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图片来源山西日报)

  4月24日,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会在太原举行 ,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结果现场揭晓。我市人民医院护士郭蓓蕾当选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车祸现场,毫不犹豫冲上前救人的红衣姑娘——晋城市人民医院护士郭蓓蕾。2018年11月13日中午,郭蓓蕾在下班途中偶遇一起交通事故,被撞男子因脑挫裂伤倒地昏迷不醒,她立即上前,跪地为伤者做心肺复苏,为抢救男子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6日启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感动人物。各界群众踊跃参与,通过各种形式向组委会推荐“感动人物”186名。随后,活动评委依据评选标准,从中投票选出20位候选人。为了全面真实地反映候选人的感人事迹,更为了将他们身上的温暖与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山西晚报社派记者深入全省11市寻找、挖掘、记录候选人身上的感人故事。今年2月14日至3月8日,20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通过报纸、网络、APP、微博、微信等立体化渠道进行了多元传播。他们的忠诚、勇敢、信义、担当、坚韧、仁爱……感动了各界群众——20天的群众投票环节,组委会共计收到130余万张选票。3月28日,评委们在终评会现场投票选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和“感动山西”特别奖、提名奖获得者。(撰稿: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