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

晋城“太行一号”公用品牌推介10款产品

2023-09-28 14:4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9月26日,第八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下午,晋城“太行一号”公用品牌进行推介,对首批入围的城区兰花醋等10款产品予以发布。

“太行一号”是一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林文旅康融合的公用品牌,是一个突出康养品质、综合性的市级区域公共品牌,为“1+5+N”品牌架构,“1”即是一个公共品牌,“5”即是农林文旅康5个系列,“N”即是N个子品牌,旨为突出康养产业的龙头地位。在子品牌建设中,重点围绕晋城“6+3”特优产业展开,“6+3”即生猪、家禽、肉羊、蜂业、蔬菜、中药材6大特优产业,蚕桑、黄梨、甘薯3大特色产业,每个产业链上至少做强10个产品品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康养民宿、文创特产等子品牌。

“太行一号”公用品牌已注册,数字营销平台搭建已经完成,与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签约20家,首批发布的10款产品为:城区兰花醋、泽州红薯、陵川翘啤、高平有机粉条、高平梨膏、阳城鲜食核桃、阳城玫瑰花冠茶、沁水银耳冻干块、沁水蜂蜜、城区枣仁派。

据悉,到2027年,晋城市争取“太行一号”品牌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进入区域公用品牌第一梯队,带动晋城特色农产品平均售价上涨20%,年销售在现有基础上再增长至少30%以上;至少培育出3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0家省级龙头企业,带动数万名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李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