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晋城

2020年度晋城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九)

2020-07-06 09:45 晋城在线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9年8月2日,郭子涵的父亲、原台北村第一书记郭建平因病永远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1岁。

此事之后,从痛苦中走出的郭子涵,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和定位。

随后,她便放弃了继续考研深造的机会,带着父亲未曾完成的“遗愿”,经陵川县当地有关部门安排,前往台北村担任第一书记,踏着父亲生前走过的路,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

郭子涵虽然只有24岁,但第一次见面时,我们发现她身上丝毫没有“九零后”的青涩稚气,更多的是成熟稳重。从整理扶贫台账、核对相关数据、上户走访,郭子涵把所有工作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只要是事关乡亲们生产生活的事情她都做到了心中有数。

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在拍摄郭子涵的办公桌时,发现上面有个笔记本,打开笔记本,一手漂亮的硬笔楷体写满多半个本子,这是驻村以来,郭子涵走访贫困户所发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在笔记本中都分门别类进行了记录整理。

尽己所能,不辜负父亲的期望,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这是郭子涵的初心,她也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乡亲们的信任,也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

如今的台北村,村集体收入由零突破为现在的4万余元,村民人均收入也由原先的不足3000元增长为如今的5100元。看着一项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看着朴实的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向往,郭子涵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像她父亲一样的扶贫干部,愿意坚守与付出,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真正的担当和使命。

采访结束郭子涵动情地说:奋斗在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土地,住在父亲生前住过的房间、每天走着父亲曾经走过的路,虽然看似我一个人,但我知道,父亲一直在我身边。我也定会如他所愿,把台北村建成新农村的典范,让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史册上写下辉煌的篇章。

谨以此片献给所有奋战的脱贫攻坚战线的扶贫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