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中共晋城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03-18 16:33 晋城在线
  第一部分:中共晋城市委党校概况
  一、中共晋城市委党校主要职能
  (1)培训和轮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正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2)承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3)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
  (5)对公务员进行任职资格培训、岗位职务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知识更新培训,并开展对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工作;
  (6)开展同国内(境)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交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市委党校是培养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教研单位,教学工作是党校的中心工作。我校共设19个处(室),其中: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教务处、党校工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室8个处(室)具有行政管理职能,为行政管理机构; 培训服务处、学员管理处、科研处、培训处、图书信息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中共党史党建教研室、政治与法律教研室、管理学教研室11个处(室)为事业机构。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下载表格查看) 
  一、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收支预算总表(表一)
  二、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收支预算总表(表一)(市本级)
  三、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收支预算总表(表一)(补助县区)
  四、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总表——收入(表二)
  五、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总表——支出(表三)
  六、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一)
  七、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一)(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二)
  九、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表——市本级实施项目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三)
  十一、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表——补助县级项目支出明细表(表三附四)
  十二、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表四)
  十三、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政府采购预算表(表五)
  十四、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表六)
  十五、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表七)
  十六、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表七)(其他资金)
  十七、2019年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八)
  十八、2019年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九)
  十九、2019年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十)
  二十、2019年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表(表十一)
  二十一、2019年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十二)
  二十二、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表十三)
  二十三、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进度计划表(表十四)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部门预算收入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4631.71万元。 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4631.71万元。
  二、2019部门预算支出说明
    2019年预算支出4631.7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4394.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8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43万元。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4631.71万元,较上年增加3230.32万元。因我校今年需支付迁建工程尾款3142.04万元。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6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共计4.67万元,较上年预算核减5%。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校2019年开展5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共计190.9万元,实施校园一卡通项目共计40万元,其他零星采购共计12.91万元,合计243.81万元。
  七、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校2019年预算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7.56万元,包括办公费、取暖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以编制内实有人员按分类分档确定的定额标准核定。较上年减少8.0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校截止目前净资产合计98754071.75元,其中,固定资产44008841.75元,在建工程51331440元,无形资产29000元,财政补助结转3384790元。
  九、重点项目的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校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取得了优秀的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用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委员会党校   
2019年3月18日